[影音] Leonard Cohen《Ten New Songs》

[复制链接]
查看3783 | 回复0 | 2010-8-23 0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简单的民谣,忧伤缓慢的旋律,还有cohen的浅吟低唱。一切回归根本的时候,最触及你的心灵
当我第一次听到Leonard Cohen 的歌就被他深深地吸引了,低沉的声音,柔软的语调,特别适合在很安静、很安静的时候,找个舒服的姿势慢慢游荡在他的音乐中。他的音乐有人说是暗淡、阴郁、理性、冷漠,也有人说是快乐和平静,但我想至少大家都公认他是极富有吸引力、低沉而又性感的。我觉得音乐带给你什么样的感受,首先要看你当时听音乐的心境了。他先是一个诗人(出版过9本诗集),然后是一个作家(写了2部小说),最后才成了一个歌者。我想我是明白了,也许正是因为这些才让他的音乐那么不同,那么抓人的心魄。我不知道是不是等我60或70岁了,再听他的歌会有另一番的体味呢。他到底是性感的、迷人的、孤独的、深沉的?你自己去体会吧……

2001年10月,在隔了8年之后,Cohen终于发表了最新创作专辑。和早期那些唱片一样,它有一个简单而又纯粹的名字:《Ten New Songs》。这是一张弥漫着告别气息的歌曲集,充满了个人自白,挽歌式的感叹,一些轻微的抗议声,和禅意。它,看上去就像是个句号。
Leonard Cohen从来就不是快乐的。从他的作品你可以清楚看到,他自怜、愤世、犬儒、沉溺,但从来都不快乐。就像他的一身黑,和嘴边那两道深深的、刀刻一样的法令纹。他很少笑,笑的时候也像是在自嘲,或者讥诮,那不是快乐的表情。
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