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泰百货杭州城北建200米+Shipping mall

[复制链接]
查看2804 | 回复0 | 2010-11-22 0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上周,一则消息引起百货业内的关注,“中大集团与银泰百货正式签约,共同打造26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圣马广场。”在银泰百货的官方网站上,也同时发布消息称,“银泰百货集团和中大房地产集团达成合作意向,计划开发杭州城北、距离市中心8公里的城市综合体。”

  银泰系目前在杭州已拥有四家店和一个高端商业街区,百大和银泰武林店盘踞在市中心,地位稳固;湖滨名品街主攻高端,谋求机会和杭州大厦争夺高端品牌;银泰西湖店在延安路南端,牵制解百;银泰庆春店在城东,临近钱江新城这个崛起的新商圈;城西店虽然还未开张,但俨然已成为城西目前惟一的大型商业中心,目前没有其他项目可以和它一较高下。

  此番签下城北,也成为城北惟一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,对银泰系而言,显然已完成了在杭州城区“东西南北中”六家店的布局,短时间内地位难撼。

  从效果图上来看,26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就在高架旁,有一个200多米的大型广场,综合体内有多幢商务写字楼,中间有一个椭圆形的物业,大约10万平方米,银泰方面计划下周具体讨论它的商业布局。

  这块商业物业计划做什么?这恐怕是很多城北人心中的疑问。

  如果仅仅是复制一家银泰百货武林店,显然没有更多吸引力,所以,银泰高层透露,打算将它定位成区域型百货,“以Mall的形式,将丰富的业态融合在这个项目里”,它和传统的百货店完全不同,里面可能会有很特别的书店、颇有小资情调的咖啡厅,甚至很高档的电影院、可以享受到各地美食的餐饮店……

  银泰高层透露,城北店的购物部分比例不会太重,但美食、娱乐、休闲等辅营业态的组合却会非常有意思,和目前银泰系的其他店铺都会很不同,也会成为城北地区的商业示范项目,“这家店铺很有商业前途,毕竟现在城北没有大型商业物业,也会推动城北的商业升级。”

  银泰布点城北,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不同城区的商业进程,比如城西店、城北店都会推动局部地区的商业进步。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,银泰系在杭州越来越强势,并不利于其他百货店进驻。现在,不少外来百货都想进杭州,但无奈银泰店铺太多,做起活动来难以招架,进来之后难免“挨打”,所以,它的强势地位,也许从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杭州本地商业多元化的发展,毕竟,对消费者而言,实力均衡、多层次的商业竞争才最精彩

本版积分规则